安财要闻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蚌埠市发布告知书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0-03-20 21:24:15     点击数:360

各相关人员及单位:

您好!

当前,全球疫情加速蔓延,一些国家和地区新增病例快速增长,疫情通过人员跨境流动传播的风险不断加大,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成为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1、如果您有亲属拟于近期从境外返回,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如实报告,报告事项包括来蚌(回蚌)人员姓名、健康状况、返回的时间和行程,我们将及时对接,闭环管理。

2、如果您单位有员工拟于近期从境外回蚌或有外籍人员来蚌工作,请第一时间积极劝导其暂缓行程。确因工作需要从境外返回或来蚌的人员,向辖区指挥部报告,由用人单位负责落地对接和闭环管理,相关信息及时向辖区指挥部报备。

3、如果您已入境来蚌,请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和机构,务必第一时间如实报告健康状况,如实填写个人信息,积极配合实施体温检测、医学巡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措施。

4、对所有入境来蚌回蚌人员,无差别执行措施,严格按有关规定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进行核酸检测。隔离人员费用自理(包括隔离费用、治疗费用等)。

5、对未按规定主动登记、隐瞒不报或拒不接受隔离、治疗,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的,要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6、各县区加强对入境人员摸排工作。工作人员摸排出的奖励人民币200元/人;举报出来的奖励500元/人,费用由辖区政府解决。

请您理解支持并配合我们在非常时期采取的特殊入境措施。“严防”是为了“保护”,我们所采取的一切措施,都是为了更好地保障大家自身的安全、亲人的健康、社会的稳定,我们每个人都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共同战胜这场疫情!在此,谨对您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蚌埠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3月20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