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0-04-29 21:50:52     点击数:282

4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在东校区逸夫楼二楼报告厅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有关通报、省委有关文件精神,集中学习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国家安全教育有关内容。全体校领导、党委班子成员围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进行了专题研讨。

丁忠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以赵正永、张坚等案为镜鉴,让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以优良作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校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赵正永、张坚等案件的反面性和严重危害性。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上率下,坚决扛起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他要求,要把握时代主题、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强化对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学习和贯彻。各基层党组织和相关部门要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到日常教学实践中,不断创新教育形式,积极引导学生将爱国主义内容融入党日、团日主题活动和各类校园社团活动中,营造学校爱国主义教育的浓厚氛围,不断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热情;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全校上下既要认识到国家安全教育是党和国家的一项基础性、长期性、战略性工程,又要认识到国家安全教育也是立德树人的重要任务。要把国家安全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各层面、各环节,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全面提升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能力。

(撰稿:党委宣传部 项鑫;审核:党委宣传部 陈先年)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