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办学1
安徽财经大学2020年专升本考试公共课考试说明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0-05-31 15:00:04     点击数:4638

安徽财经大学2020年专升本考试公共课考试说明

根据《安徽财经大学2020年普通专升本招生章程》规定,我校公共课考试科目为“高等数学+英语”。为便于考生复习迎考,现对我校两门联考公共课的考试内容要求和试卷结构形式分别做如下说明。

 

高等数学

 

一、考试内容与要求

主要检测考生的数学知识水平和应用能力。

(一)微积分

函数、极限与连续、导数与微分、导数的应用、不定积分、定积分及其应用、多元函数微分法、二重积分、微分方程、无穷级数。

(二)线性代数

行列式与矩阵、线性方程组。

(三)概率论初步

随机事件、一维随机变量及其分布、一维随机变量的数字特征。

二、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

考试采用闭卷、笔试;考试时长为120分钟;试卷总分为150分。

题型包括客观题和主观题。

 

英语

 

一、考试内容与要求

考查考生的英语基础知识水平和英语综合应用能力。

(一)英语语言基础知识

在高职(专科)阶段所学英语课程范围内,考查考生对英语词汇和语法知识的掌握程度,检测考生在特定的语境下对语言基础知识的运用能力。

(二)英语综合应用能力

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的考察题型包括英语阅读理解、完形填空、英汉互译以及英语写作。

1. 英语阅读理解

检测考生通过阅读获取信息的能力,阅读内容为一般阅读材料和常见实用性文字材料

2. 完形填空

检测考生的阅读能力、综合判断、逻辑推理及对具体语境的把握能力,兼顾对词汇、语法知识的考查。

3. 英汉互译

检测考生汉语翻译成英语、英语翻译成汉语的能力,为短小句子翻译形式。

4. 英语写作

考查考生用英语进行书面表达的能力,写作内容主要为以段落为基础的篇章写作。

 

二、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

考试采用闭卷、笔试;考试时长为90分钟;试卷总分为150分。

试卷由语言知识、阅读理解、完形填空、句子翻译和英语写作五个部分构成,其中语言知识、阅读理解和完形填空均为客观题,要求考生从每题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佳选项,句子翻译和写作为主观题。

语言知识:30题,其中词汇15题,语法结构15题,每题1分,共计30分。

阅读理解:由三篇文章组成,每篇有5题,共15题,每题3分,共计45分。

完形填空:由一篇文章组成,共20空,每空1分,共计20分。

句子翻译:8题。1-4题为汉翻英,第5-8题为英翻汉。第1-7题每题3分,第84分,共计25分。

英语写作:写出一篇不少于120个英语单词的短文。分值为30分。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