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学校组织收看省委教育工委推进省属高校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视频会议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0-06-02 16:28:45     点击数:344

5月29日,省委教育工委召开省属高校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进会。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委教育工委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钱桂仑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光虎同志通报有关情况。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庆承松主持会议。校在龙湖东校区一号行政楼视频会议室设分会场组织收看视频会。校领导、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钱桂仑就进一步推深做实省属高校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提出三点意见:立足高站位,思想认识上再深化。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是克服疫情影响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坚持高标准,工作推动上再聚焦。要聚焦对党绝对忠诚,持续增强“两个维护”坚定性;要聚焦增强斗争精神,持续推动高校干部担当作为;要聚焦打造过硬队伍,持续强化高校干部教育监督;要聚焦锤炼严实作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证高质量,工作要求上再严格。要抓关键少数,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要抓规范操作,严格落实方法步骤;要抓督促指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抓统筹协调,高效推进各项工作。钱桂仑还就继续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光虎在通报有关情况时要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理想信念,严肃党内政治生态,强化政治担当;要保持敬畏之心,明确纪律要求,管住管严自己,自觉接受监督;谨慎对待权力,保持高度自觉;要树立良好家风,珍惜名节操守切实对配偶子女严格教育、严格监督。

庆承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强化责任落地,各校党委要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强化任务落地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检视工作开展情况,采取有力措施,强化整改落实要强化效果落地,要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省委巡视和综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结合好,与疫情防控结合好,与高校改革发展结合好,一体推进、协同发力。

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就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正确看待权力,自觉遵守廉政准则,既严于律己,更要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决不允许以权谋私,决不允许搞特权;要按照学校规定要求开展学习研讨,检视问题,认真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要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底线思维、精准防控,同时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把警示教育与巡视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显著的工作实效深化警示教育

撰稿:纪委办 张楠审核:纪委办 朱春生)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