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我校两名学子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0-06-19 16:45:24     点击数:566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汪京徽、朱亚东同学分别获得科技创新、身残志坚类“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汪京徽是我校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2016级应用统计学专业学生,获2020年“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称号,现已保送至上海财经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汪京徽学习勤奋,积极参与各项学科竞赛和科研活动。先后以第一作者身份在《萍乡学院学报》《齐齐哈尔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黑龙江工业学院学报》《佳木斯大学学报》发表《安徽省能源消费增长影响因素的计量分析》《基于Holt线性趋势和 ARIMA模型对安徽省能源消费的预测》《基于资源环境视角对安徽区域发展质量的评价》《基于DEA和聚类分析对安徽省节能减排绩效评价》等文章。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安徽省区域经济发展质量评价---基于资源环境视角》、校大学生科研基金项目《提升县域特色产业路径研究---以安徽省无为县为例》并顺利结项。曾获第九届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一等奖、第九届安徽省市场调查与统计分析大赛一等奖和“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大赛二等奖。

朱亚东金融学院2018级金融学专业学生从小家境贫寒,高考前夕又不幸身患重病,需长期服药。面对困境,朱亚东没有屈服,而是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在校求学期间,他热爱集体,关心同学,尽己所能帮助别人,用爱心将温暖传递给身边每一个人。在与病魔斗争的同时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多次获得学习优秀奖,被评为“2018年度优秀共青团员”“希望工程30周年希望之星”。

据悉,经各高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此次评选活动共产生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95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在新时代大学生中树立了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

撰稿:团委 于楚洪审核:团委 杜斌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