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我校在线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校内选拔赛决赛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0-06-30 9:40:16     点击数:487

6月28日上午,由教务处、校团委、创业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选拔赛决赛顺利开赛,全校45支团队晋级线上决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出席开幕式并观摩比赛。决赛开幕式由教务处处长经庭如主持。

开幕式上,周加来代表学校对长期以来关注、支持我校大学生学科竞赛工作的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向为比赛付出辛勤努力的评审专家和工作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周加来指出,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人才培养中心任务,以学科竞赛为依托,不断深化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坚持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加强学科竞赛工作顶层设计,将学科竞赛纳入人才培养方案,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与专业教育相融合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周加来要求所有参赛队伍要注重实践,带着创业的想法和项目而来,带着青年的朝气和勇气去做,把好的想法和项目变成实实在在的成果注重创造,勇于创新,结合学科专业,从新的角度看问题,提出新的解决方案,在创新创业的过程中,切实提高自身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注重合作,通过合作树立起携手共进、拼搏进取的创业精神,通过自身的实际行动影响带动更多的青年加入创业的行列。

本次校赛共有554支团队报名参加,参赛数量创历年之最。经学院初审推荐、专家书面评审,共45支团队成功晋级进入线上决赛。本次线上决赛分为三组同时进行展示,分为陈述展示和专家提问答辩两个环节进行。决赛特邀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何建民合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刘沛平,五十六钡互联网+创业学院总经理、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创新创业专家工作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宋红彪,南京审计大学创业学院执行院长许汉友安徽农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玮合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孙虹安徽财经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许心宏等15位校内外专家担任评委。比赛过程中,各项目队对项目的总体策划意图、项目实施目的、项目特色、实施可操作性、财务报表等一一进行了陈述。专家评委对整个项目的层次、质量和团队展示说明等进行了点评,并针对各个队伍陈述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经4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云镜界:高效体验,云端视界”“轻衣科技:全国智能服装产业领先者”“速印驿站:印件智能分拣一体化平台”等9个项目荣获特等奖,“杏林坊:一站式就医服务平台”“百草庄园养生护肤平台”“常研道:调研服务与大数据交易平台探索者”等36个项目获得一等奖。“‘稻可道’水稻大数据平台”等3个项目获最佳创业奖、“LM半日手纪”等3个项目获最佳创意奖、“新国潮”等3个项目获最佳创新奖。

(撰稿:教务处 张华;审核:教务处 经庭如)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