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我校隆重举行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0-07-02 21:14:52     点击数:455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全球。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充分保障安全前提下,安徽财经大学首次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为2020年毕业典礼留下了独特的印记。

72日下午,我校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求真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校党委副书记杨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冯德连、程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宣扬,副校长张焕明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坐。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培养单位主要负责人,2020届毕业生代表、教师代表与全体毕业生一同相聚云端,共同见证2020届毕业生掀开人生新篇章,开启人生新旅程。杨烨主持毕业典礼。

下午三时,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丁忠明代表学校全体师生深情寄语2020届毕业生:你们都是最特别的一届,受疫情影响绝大多数毕业生此刻正相聚云端,共同迎接这场经历了“云学习”“云课堂”“云招聘”“云签约”之后的“云毕业”,他向共克时艰、顺利毕业的5935名同学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

丁忠明简要介绍了我校2020届毕业生在各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为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安财“诚信博学、知行统一”的校训精神,充分展现了安财学子追求卓越、全面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他表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大家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节奏,也正在深刻地影响和改变着世界格局,疫情也促使大家更深入地思考,作为一名安财人、一名财经人,我们应该如何肩负起自己的使命和担当。丁忠明希望同学们要坚持人本思想,以博大的胸怀拥抱世界;弘扬爱国精神,以炽热的情怀报效国家;夯实专业能力,以高强的本领奉献社会;锤炼高尚品格,以利他的思维服务人民。

丁忠明动情的对毕业生说,今天是个令人难忘的日子。我们“云”上作别,期望你们在轻轻挥手时,带走这片属于安财的最美云彩,让这片云引领着你们,在未来人生的道路上,勇敢地扛起安财人的使命与担当。

本科毕业生代表、会计学专业胡玲玲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求学历程,由衷地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金融学专业唐璟宜表达了感恩母校和难忘母校的情怀,并分享了自己研究生生涯追梦和筑梦的感受。教师代表、工商管理学院教师杜晶晶在发言中希望所有毕业生牢记“诚信博学、知行统一的”校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脚踏实地的迈向成功,描绘出绚烂的人生。

典礼最后,校领导共同为2020届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证书,并拨正流苏。

我早早就准备好了学士服,迎接今天的典礼。在这个特殊时期,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毕业生于封泽很荣幸自己能够到场参加毕业典礼,他说:我深爱着母校,以后有机会一定回来,也祝福母校越来越好!

直播平台上的留言区成了祝福墙,写满了对毕业生和母校的祝福:“祝安财2020届毕业的学子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心想事成”“祝孩子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此去星辰大海,未来可期”祝毕业快乐,愿前程似锦!”“祝安财越来越好!“安财我永远爱你”老师们辛苦啦,我们这帮调皮的家伙要毕业了,希望下一次相见,老师们依旧健康、笑容满面


丁忠明致辞

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

研究生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发言


 

云端收看毕业典礼直播

(撰稿:党委宣传部 吴晓黎;摄影:党委宣传部 冯国涛 华原原;审核:党委宣传部 金再华)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