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回信寄语广大高校毕业生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0-07-09 17:03:14     点击数:493

7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充分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并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校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夏光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高校毕业生的关心,也为广大高校毕业生实现理想抱负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高校团学工作者,要持续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教育引领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勇担时代使命的初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坚持梦想,脚踏实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统计与应用学院院长夏万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高校毕业生,充分体现了对青年一代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的殷切希望。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必须切实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顺应新时代要求,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身力量。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闵向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鼓励毕业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作为高校的一名党务工作者,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既要使学生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更要培养学生勇于担当的责任,教育引导学生把自身所学的才能奉献给人民、奉献给社会、奉献给国家,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真正做一个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才。

经济学院专职辅导员杨红霞表示,在这个不平凡的毕业季,习近平总书记饱含关怀和希冀的回信,给即将踏上征途的毕业学子注入了强心剂。回信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斗争的背景下,毕业生应当勇担时代大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将扎根基层、扎根祖国大地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作为一名毕业班辅导员,要继续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政策宣导、过程指导及心理疏导等工作,在毕业生人生航程的重要关头助力他们勇立潮头,扬帆远航。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兼职辅导员刘巍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为高校更好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优势、落实推进防疫斗争背景下高校立德树人工作树立了典范。高校教师应当立足当下、因势利导,在班级中、在课堂上教育青年学生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用奋斗精神铸就青春的底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法学院团委书记唐义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鼓舞人心,提振精神。作为高校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落实“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的根本性任务,努力适应当代青年学生的新特点,团结带领党团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深入基层,勇做时代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我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财政学专业李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肯定广大高校毕业生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是对自身的一种鞭策,更是一种鼓舞。作为一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将以中国石油大学以及全国各高校扎根西部,脚踏实地建设祖国西北边陲的志愿者们为楷模,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我校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会计学院审计学专业毕业生李玉莲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高校毕业生奔赴基层的选择给予肯定,是对毕业生的鼓舞和激励,“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作为一名即将踏上服务西部地区的志愿者,将立志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脚踏实地,勇担时代使命,在“服务三农”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为西部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身贡献。

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孙礼娜表示,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之后,点燃了我奋斗追梦,实干强国的信心和斗志。作为一名毕业生,我们会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

文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张圆圆表示,千千万万毕业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走上工作岗位。他们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积极响应时代号召,用青春与热血驻扎在祖国大地上以无畏的态度和满腔的热情,投身祖国建设的滚滚洪流中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将努力学习,提升素养,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党委宣传部 冯国涛;审核:党委宣传部 金再华)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