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学校召开“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0-07-10 10:33:05     点击数:483

7月9日下午,“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在一号行政楼三楼视频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烨主持会议。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杨烨在讲话中指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是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学校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三全育人”工作作为提高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的重要抓手,齐心协力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及建设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抓住思想政治的工作主线,时时、事事、处处、人人把握“三全育人”的鲜明导向。二要健全“三全育人”长效机制,牢固树立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三全育人”理念,以“高度、宽度、深度、亮度、温度”引领“三全育人”的一体化育人体系,实现思政教育“大协同”、育人机制“全贯通”、育人要素“深融合”。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保障“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及建设工作取得实效。各单位要明确目标导向,在人力上资源整合、制度上相互支撑、政策上相互统一,既要坚持已有的典型做法、典型经验,又要进一步夯实基础、打造亮点、大力挖掘、培育、宣传典型案例,形成具有示范引领性的育人品牌,切实增强“三全育人”工作实效,大力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和事业发展。

会上,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超通报了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先年详细介绍了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标准。与会人员对实施方案及任务清单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对下一步如何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提出了建议。


(撰稿:党委宣传部 项鑫;摄影:党委宣传部 华原原;审核:党委宣传部 陈先年)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