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八次集中学习会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0-07-16 8:57:07     点击数:329

7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在东校区一号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主持会议,党委中心组成员、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组织员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传达了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精神。

丁忠明在讲话中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学习计划,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教育教学改革等各方面工作,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凝聚人心、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帮助毕业生就业,热情支持毕业生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共同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格局。各级领导干部应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切实肩负起抓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一把手亲自抓,经常分析意识形态领域的动态动向,正确判断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管理权和话语权。

校党委副书记杨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冯德连、程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宣扬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内容进行了研讨发言。

(撰稿:党委宣传部 项鑫;审核:党委宣传部 陈先年)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