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学校召开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0-07-19 23:19:24     点击数:418

7月18日下午,我校在龙湖东校区一号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召开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各一级学科、二级学科、专业学位点负责人和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阮素梅主持。

周加来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高度重视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注重显性和隐性的课程思政教育相结合。他表示,要通过课程思政建设七大要素,立足中国文化、中国传统、中国特色,扎根中国大地,讲好中国故事,争夺中国话语权,建立中国标准,有效推进学校研究生课程思政工作深入开展,促进思政教育和专业教育有机融合,提高学校整体思政工作水平。

会上,阮素梅介绍了我校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现状和将要开展的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大纲优化等工作。各一级学科和部分专业学位点负责人做了主题发言,并就研究生课程思政评价与激励体系、提高研究生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与能力、提升思政元素融入研究生课程的举措、科学设计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体系、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组织实施和条件保障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撰稿:研究生院 周鑫;摄影:研究生院;审核:研究生院 宋马林)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