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0-07-31 13:42:27     点击数:440

731日上午,学校党委在东校区一号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丁忠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了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大方向、大趋势、大格局,对研究生教育乃至整个教育工作都有重大指导意义,是下一步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丁忠明要求学校要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新起点,立足现代化建设大局,充分认识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进一步增强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从推进建成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高度,深刻认识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性,不断突破制约发展的瓶颈,构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地;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做出科学设计和安排,为加快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尽快出台贯彻落实举措,深化创新国际交流合作,加快学科专业优化调整,提高导师队伍素质水平,严格加强质量管理、完善科学评价体系,实现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丁忠明特别指出,博士点申报工作是现阶段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博士点申报工作对加强研究生教育工作、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提升学校办学层次、增强学校综合实力的重要意义和关键作用。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抓好落实,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全力做好博士点申报,不断推进研究生教育迈上新台阶,奋力开创研究生教育工作新局面。

(撰稿:党委宣传部 项鑫;审核:党委宣传部 李超)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