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我校举办学生社团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交流会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0-12-10 11:31:48     点击数:316

129下午,我校举办学生社团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杨烨到会宣讲并指导学习。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学生社团代表参加座谈交流会。

杨烨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在校大学生,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学习重点、深刻领会新时代新青年肩负的时代使命;要在今后的社团建设和社团活动中,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当作一种自觉行动;要主动将个体融入国家和民族命运之中,将个人理想镶嵌在国家发展的宏伟目标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杨烨强调,学生社团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是推进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也是丰富校园文化、提升在校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依托。学校各部门要进一步重视学生社团的发展,充分调动教师指导学生社团的积极性,利用专业教师及社会资源,对社团进行科学指导和分类支持,实现社团品质提升,推进学生社团品牌化发展。

会上,部分学生社团代表就社团建设发展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作了交流发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何胜同学表示,今后要以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目标,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通过开展理论学习、学术交流、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形式的社团活动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中来。龙湖文学社徐筝同学表示,未来由龙湖文学社主办的《尔雅》杂志、《尔雅》文化节、“星阑杯”校园诗歌创作比赛中也将融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与学习内容,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同学们的内心。邓小平理论研究会、哲学社、大学生校史研究会等学生社团代表也对本社团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感悟与收获进行了交流发言。

此次交流座谈会上,师生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和交流讨论。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深受启发,今后要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生社团文化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忠实践行者。

(撰稿:校团委 马明飞;摄影:党委宣传部 冯国涛;审核:校团委 杜斌)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