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省教育厅高校后勤管理中心来我校开展专项调研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0-12-15 1:58:54     点击数:433

12月10日下午,安徽省教育厅高校后勤管理中心主任陈鹏一行4人我校专项调研指导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程刚,后勤管理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餐饮服务中心王彪对我校制止餐饮浪费、面向采购、保价稳供、食品安全等工作做了汇报。陈鹏对我校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形成了后勤、宣传、团委、学生处等职能部门的工作协同机制,主动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牢“厉行节约、从我做起”的思想观念,努力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新风尚。要求,要继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在建章立制和制度执行上下功夫,坚持抓“常长”,推动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常态开展长效深入。要顺应差异需求,提升餐饮供给服务质量,努力避免因饮食偏好、忌口和“饭菜”不合口味等因素造成的浪费。要着力监管创新,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现代化信息技术,建立科技引领机制,实现学生食堂全流程节约管控,有效减少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浪费。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学生食堂,重点围绕组织领导、餐饮供应、宣传教育、制度体系四个方面和25个观测要点进行了现场查验和随机走访。

(撰稿:后勤管理服务中心 单燚;审核后勤管理服务中心 雷红生)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