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廉政话剧《生如夏花》在学校上演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0-12-18 12:40:08     点击数:236

1216日下午,由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牵头策划,纪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会计学院联合编排的以李夏同志勤政廉政模范事迹为蓝本的话剧《生如夏花》在学校龙湖东校区艺术楼报告厅首演。校党委副书记杨烨,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宣扬与学校中层管理干部、科级干部和学生党员代表近800人观看演出。

2019810日,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受强台风“利奇马”影响,遭到强降雨肆虐。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极大威胁的危急时刻,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监察专员李夏第一时间奔赴抢险一线。在转移群众途中,突遇山体塌方,年仅33岁的李夏英勇牺牲,将如夏花般绚烂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抗灾抢险路上。话剧以李夏同志奋战在强台风“利奇马”抢险一线的真实写照为开场,以其与妻子、女儿的一次约定为背景,选取他工作、生活中的若干感人至深的片段,艺术再现了李夏同志恪尽职守、勇挑重担、忘我工作,在群众危难时刻冲锋在前、勇于担当、英勇无惧、不怕牺牲,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忠诚、用宝贵生命践行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先进事迹。

演出前,宣扬在致辞中指出,李夏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进楷模,是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榜样。广大师生员工要将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典型事迹结合起来,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他强调,师生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时刻保持警醒,不断振奋精神,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只争朝夕、顽强奋斗,汇聚起新征程上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磅礴力量,汲取榜样力量共同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科学健康高质量发展。

(撰稿:纪委办公室 肖韬;摄影:党委宣传部 吴晓黎 冯国涛;审核:纪委办公室 黄铁流)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