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校领导为基层党组织集中上党课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0-12-21 17:46:17     点击数:28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近日,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校党委副书记杨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冯德连、程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宣扬分别走进基层,为基层党委教工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集中上党课。

在工商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丁忠明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为切入点,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丁忠明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建议》,着眼于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清晰展望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丁忠明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具有极其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强化担当作为,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结合学校实际,以扎实工作和担当为安财“新经管”建设战略工程作出自身贡献。

杨烨以《弘扬中华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为题,为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和支部书记上专题党课。杨烨从中国汉字在历史上的三次化危为机为切入点,结合自己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同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全会精神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杨烨在党课中指出:中国汉字,凝聚着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魂,是中国文化特有的“精神密码”。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校园“三全育人”工作,让中华文化在安财校园内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周加来以“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主题,为机关党委第六、第十六党支部党员上专题廉政党课。周加来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分析,告诫全体党员要严格执行党的纪律,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周加来指出,机关党委第六、第十六党支部党员工作在财务、资产管理、审计等重要岗位,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上增强勇于担当的斗争精神;在作风上增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干精神;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努力工作,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冯德连以《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题,为机关党委第十四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他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细致梳理了党支部建设的各项规范。党课上,冯德连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精神,切实增强用《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范党支部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持续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抓实抓细党内政治生活,健全和完善党支部工作制度;要进一步把党支部建设与科研管理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相关工作,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为学校“新经管”建设工程和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程刚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为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程刚指出,习近平考察安徽讲话思想深邃、内涵深远,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全体党员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地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程刚要求党员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持续深入学习、积极主动思考、全面深刻领悟、奋发担当作为,将理论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实际工作动力,通过实际工作检验学习成效。程刚强调,学校保卫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做实做细工作,主动作为、精准施策、确保工作无遗漏,为学校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宣扬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支部堡垒作用》为题,为金融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支部党员讲授党课。宣扬分别从“从严治党”“党的自身建设”“党组织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战斗堡垒作用与意义”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如何加强党支部建设。通过生动的事例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政党。宣扬指出,基层党委和党支部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在党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传承文明等方面共同努力,“让党的声音传得更远、更嘹亮,让党的声音内化为动力,外化为行动”。

(撰稿:机关党委 唐诗 科研处 李萌婕 社会合作处 杨磊 财务处 张慧 保卫处 吴昊 金融学院 汪斌 工管学院 张宇婷;审核:党委宣传部 金再华)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