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我校举办“十四五时期财税政策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国际研讨会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0-12-21 17:44:07     点击数:367

1219日上午,由我校主办、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十四五时期财税政策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国际研讨会隆重开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崔浩《经济学动态》编辑部主任杨新铭《财贸经济》编辑部副主任张德勇和《税务研究》编辑部副主任陈双专等嘉宾出席开幕式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储德银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周加来对参与研讨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新经管工程建设情况和财税学科发展情况。周加来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疫情的全球蔓延与全球贸易摩擦影响相互叠加,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举办此次研讨会,对探究财税政策如何在育新机开新局的规划中体现高质量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周加来希望与会专家能够借助此次会议为构建高质量、可持续的双循环经济体系献计献策。杨新铭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认为研究基本事实清晰、经济学逻辑严密、数据方法恰当和政策建议有的放矢是撰写高水平学术论文的四大标准。杨新铭希望通过本次学术会议能使学术交流更加深入,收获更加丰富

开幕式后,崔浩作“绿色新政投资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在分会场讨论环节,参会代表围绕“财政分权”“减税降费”“知识产权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主题发言深入交流研讨。

本次会议通过汇聚各方智慧,为十四五时期财税政策如何体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真知灼见,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教师的科研水平。

(撰稿财公学院 杨萍 慧玲审核财公学院 储德银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