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我校学子在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0-12-22 9:55:08     点击数:430

12月20日,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在北京落幕。历经重重选拔,从全国52万参赛者中披荆斩棘而出的362位选手分别在演讲、写作、阅读三大舞台上一展风采。我校文学院商务英语专业2019级学生张一鸣在英语演讲大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这是我校学生近年来在该项赛事取得的最好成绩。

“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大赛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家国情怀、未来精神的国际化人才为目标,依托信息技术,于赛事中融入学术性、思辨性、拓展性、创造性等关键要素,提升学生语言、思维、跨文化交际及分析解决问题等多种能力,引导大学生坚定文化自信、提升综合素养,推动话语表达与时代精神同向同进,被纳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

今年的英语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由于受到疫情影响,第一、第二阶段在线上举行,最终从182位选手中胜出的24位选手赴北京参加第三、第四阶段的终极对决。张一鸣同学凭借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和精彩的现场表现荣获全国一等奖,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我校在高等外语教育创新发展、高水平外语人才培养中取得的显著成果。

(撰稿:文学院 章红;摄影:文学院;审核:文学院 姚金琢)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