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我校举办第三届“超星杯”移动教学大赛暨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0-12-24 18:07:38     点击数:424

为大力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提质,引导教师积极探索课程改革创新,1223日,我校第三届“超星杯”移动教学大赛暨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龙湖东校区明德楼220智慧教室举行。经过各学院(部)选拔推荐,全校共19名教师晋级决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出席比赛颁奖仪式并观摩现场移动教学。比赛特邀蚌埠工商学院副院长单学勇,蚌埠医学院教务处处长王震寰,安徽科技学院教务处处长俞浩,蚌埠学院教务处处长孙兰萍,超星集团安徽分公司总经理康宝勤等5位校外专家担任评委。

周加来向获奖教师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积极引入优质社会资源联合举办移动教学大赛,大赛采用现场教学展示评比方式进行,对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和营造课堂教学改革的浓厚氛围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周加来表示,“互联网”+“教学”、“智能”+“教学”等信息技术深度融合课堂教学开展智慧教学,已然成为课堂教学的主流模式之一。全校一线教师要积极运用移动信息化教学工具、智慧教学手段激活课堂,实施学情诊断分析、记录课堂教学过程、开展多元化智能化评价,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模式,提高教学效果;教学管理部门要完善智慧课堂的评价标准,健全智慧课堂的激励机制,营造智慧教学的浓厚氛围,推动智慧教学资源的建设与共享,评选出一批优秀的基于信息化工具的智慧课堂教学案例,供我校一线教师借鉴与参考,助力学校信息化教育教学改革和实践。

19名教师依次上台展示,重点从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效果、特色创新分享了他们利用“超星学习通”开展移动教学的经验与体会。经过激烈角逐,根据专家评委现场打分排名,最终,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廖晓慧、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张玮老师获比赛一等奖;工商管理学院张宇婷、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李东勤、工商管理学院潘竞成、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刘先蓓老师获比赛二等奖;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胡桂云、工商管理学院邵炜、文学院姜蕊、会计学院李霞、马克思主义学院黄燕、金融学院王路、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葛莉7位教师获比赛三等奖。

撰稿:教务处 张华;审核:教务处 经庭如)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