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我校举办2020年度辅导员能力素养提升研讨会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0-12-26 10:59:10     点击数:317

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12月24日下午,学生处在龙湖东校区求真楼501室举办2020年度辅导员能力素养提升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杨烨出席研讨会。学生处负责人和学校专职辅导员参加研讨会。

杨烨在讲话中指出,辅导员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中的一支专门力量,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线的教师,担负着学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任务,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素养和育人水平提升工作。我校辅导员队伍是一支充满活力和潜力的年轻队伍,辅导员通过分享各自学习和培训体会,进一步开拓视野,提高认识,坚定信念,增强了脚踏实地、追求卓越,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使命感。杨烨要求全校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努力做到事业有高度、视野有宽度、钻研有深度、工作有温度,将立德树人融入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研讨会上,来自学院的十位辅导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自身工作体会,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辅导员工作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掌握新时代高等教育特征规律,着力提升理论素养、专业能力、创新创造能力,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为学校“三全育人”工作贡献自身力量。

(撰稿:学生处 胡春桃;审核:学生处 顾思伟)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