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我校新增10个国家级和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1-03-01 15:41:58     点击数:404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关于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我校国民经济管理、投资学、贸易经济、法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国际商务、人力资源管理、审计学、电子商务等10个专业入选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专业数位居安徽省省属高校第三。经济统计学、金融工程、保险学、商务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统计学、工程管理、行政管理、动画、产品设计等10个专业入选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我校共有31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1个,一流本科专业占本科专业总数的55.36%。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新时代高教40条”“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等系列文件要求,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出台的重大举措。本次再获批1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充分反映了我校不断完善各项政策和支持措施,强化专业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的务实成效。

(撰稿:教务处 张华;审核:教务处 经庭如)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