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我校召开学术诚信建设与科研经费管理使用专题培训会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1-03-24 13:37:57     点击数:333

323日上午,我校学术诚信建设与科研经费管理使用专题培训会在龙湖东校区一号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德连主持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校直属研究机构负责人、2020年立项国家级项目负责人和科研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冯德连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加强对科研人员的政策宣传,结合学校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贯彻落实科研诚信及经费管理相关政策要求;要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坚守科研底线,强化科研经费规范化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加强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促进科研工作上台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科研处处长方鸣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朱春生通报了学术不端典型案例。审计处副处长杨桂宇、财务处副处长李肖琦详细解读了科研经费审计常见问题和科研经费使用管理等相关政策。

(撰稿:科研处 程淑;审核:科研处 方鸣)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