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学党史·庆百年】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1-03-30 20:20:18     点击数:4126

3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主持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全体党委常委参加结业式。

丁忠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主题教育读书班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研讨深入、学习氛围浓厚,班子成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研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等辅导读本,深刻领悟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提高了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通过参加读书班的学习和研讨,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更加坚定。丁忠明指出,在专题研讨中,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从思想认识层面出发,谈感受、找差距,列措施、提建议,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进一步坚定了高质量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明确了“走出去”“建平台”“上水平”的发展思路。丁忠明指出,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统筹处理好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学习教育全面深入开展。要深入师生群众、广泛开展调研,了解师生所需,科学制定“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清单,为进一步深化实践活动提供科学支撑。多办顺民意、惠民生的实事好事,切实把发展落实到改善民生上、落实到惠及师生员工上、落实到增进团结上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丁忠明强调,这次专题读书班的学习和研讨,只是起点,不是终点,读书班结业并不是学习教育的结束,必须把学习教育贯穿于高质量推进学校发展的全过程,确保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得到实实在在的运用。

本次读书班以集中学习、自主学习、专题研讨、辅导报告、观看影片等多种方式进行。通过学习,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认为,进一步提高了理论素养,增强了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意识,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强化了担当作为的行动自觉。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把学习成果运用好,为推进安财“新经管”发展战略和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党委宣传部 项鑫;审核:党委宣传部 陈先年)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