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办学
安徽财经大学2021年普通专升本招生考试重要通知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1-04-02 9:18:43     点击数:12056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和《安徽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教育考试招生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皖招委〔2020〕3号)等上级文件精神,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社会正常秩序,公平公正开展考试工作,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考试时间科目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4月17日

 9:00 - 11:00

公共课

14:00 - 15:30

公共课

4月18日

8:00  9:30

专业课一

10:00 - 11:30

专业课二

二、考试地点

公共课考试地点原则上设在蚌埠市,实际准考证信息为准

专业课考试地点设在安徽财经大学(蚌埠市曹山路962号)明德楼。

专业课准考试打印时间及方式

请考生于2021年4月12日-17日自行登录网址: http://zsbks.aufe.edu.cn打印准考证并妥善保管。如有疑问,可致电咨询(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552-3176767/3177676;技术保障咨询电话:0552-3177294)。

四、考前准备

1.所有考生,特别是来自重点防控地区的考生,请密切关注并严格遵守国家、省、市、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牢固树立防范意识,积极稳妥做好个人防护,健康备考。

2.所有考生在考试前1个月实名认领“安康码”,如实填报相关信息。确保4月3日至16日期间,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并如实填写《安徽财经大学2021年普通专升本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及体温测量登记表》。

3.考试前2周,考生不要离开报名或考试所在地,在外地的考生应返回报名或考试所在地,并按疫情防控要求完成风险排查。在此期间应尽量避免与外地来皖人员接触,尽量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

4.考生如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须经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等逐一进行专业评估,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会同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根据相关人员的身体状况和传播风险,综合研判是否可以在隔离和救治场所安排其参加考试。已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须经卫生健康部门、医疗机构和疾控疾控等进行专业评估,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依据评估建议,综合研判其是否可以正常参加考试。

五、考生要求

1.考试前14天身体健康,无发热(腋温<37.3℃、额温<36.8℃)、胸闷、乏力、干咳、腹泻等症状,并持有“安康码”绿码。

(1)考前考生如身体状况异常和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须经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等逐一专业评估,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依据专业评估建议,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正常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考生,不得与健康考生同场考试。

(2)“红码”、“黄码”考生应咨询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按要求通过每日健康打卡、持码人申诉、核酸检测等方式,在考试前转为“绿码”。

(3)考试前未完成转码的少数“红码”、“黄码”考生,必须出示县级及以上医院开具的健康证明等佐证材料,并如实报告近期接触史、旅行史等情况,经核验后安排在考点专用隔离考场进行考试。

2.近14天无中高风险地区及国(境)外旅居史或未接触过国(境)外人员。凡筛查发现,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等,按当地有关疫情防控规定处理。

3.考生进入考点需进行身份核验、体温监测等相关工作,建议考生提前到达考点进行入场验证。

六、考试期间防疫要求

1.考生来校途中应加强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并做好手卫生。提倡家长不送考、不在校门口聚集。除考生外,其他送考人员不得入校;送考车辆按要求有序停放在校外。

2.考试当天,学校将在西门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点,检测点设立多条体温检测通道,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同时设置凉棚和体温异常者复检室等,供待检人员做受检准备以及检测不合格人员短时休息调整使用。

3.所有考生进入学校时须佩戴口罩(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并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出示本人的“安康码”(需为绿色)。携带二证一表(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填写完整的《安徽财经大学2021年普通专升本考试考生承诺书及体温测量登记表》)。

4.所有考生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依据本地防疫工作要求结合卫生监控、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意见,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考生不得与健康考生同考场考试。

5.考生存在以下情况,需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1)来校路途中乘坐过疫情防控寻人车(班)次,且目前无发热或呼吸道症状者;

(2)入校检测时,有发热、腹泻等症状,复测腋温≥37.3℃,医务人员询问无流行病学史和密切接触史,并强烈要求继续考试的考生;

(3)其他特殊情况需要隔离考试的。

6.考生进入考点后,应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所有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后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所有考生必须随时做好手卫生,凡进入考场须使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消毒物品进行手消毒,随身携带的考试规定以外物品仍须按规定存放在指定地方。

7.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出现发热、胸闷、乏力、干咳、腹泻等症状,须及时报告监考人员。

8.考试结束后,考生须按监考人员的指令有序分批、错时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1米以上。

9.未尽事宜按照国家、省、市及学校相关要求严格执行。

  

  附件:安徽财经大学2021年普通专升本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及体温测量登记表.docx

 

 

安徽财经大学

2021年4月2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