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我校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1-06-28 21:41:12     点击数:1142

628日上午,我校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龙湖东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殷切寄语5979名毕业生:“言有穷,而情不可终”。转身离别,天涯咫尺,回首便是母校最关切的目光,安财将始终做你们的情感锚地、心灵港湾,期许着她的学子常回家看看!

校党委副书记杨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德连、程刚,副校长张焕明出席典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各位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2021届毕业生和学生家长代表们济济一堂,共同见证2021届毕业生们学有所成、正冠拨苏、成长成才的高光时刻。典礼由杨烨主持。

上午九时,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2021届毕业典礼正式开始。丁忠明代表学校全体师生深情寄语2021届毕业生,向顺利毕业的5089名本科生和890名硕士研究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诚挚的祝福!丁忠明简要介绍了2021届毕业生在各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为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安徽财经大学“诚信博学 知行统一”的校训精神,充分展现安财学子自强不息、全面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丁忠明强调,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作为亲历“两个一百年”交汇的新时代大学生,大家承载着特殊的历史际遇和光荣的时代使命,各位同学要不屑“躺平”,跨越“内卷”,超越物欲而实现精神的升华,拥有感知幸福的能力;要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和人生格局,为探索未知世界、促进人类进步、推动文化交融、贡献中国智慧、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多开创性的贡献;要力学笃行,遵循以科技创新驱动人和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的基本特征,以历史思维和现实关怀把握创新驱动发展的规律,以青春之名、奋斗之姿迈向百年新征程。丁忠明希望同学们带着清晰的目标和不懈的坚持去奋斗,在平凡的生活中奋进,在人生的困境中咬牙坚持;希望同学们凭着踏实的行动和点滴的积累去奋斗,在仰望星空中坚守信念,在脚踏实地中绽放光彩;希望同学们把握时代的契机和积蓄足够的实力去奋斗,把青春之小我融入祖国之大我、人民之大我。

冯德连宣读《安徽财经大学关于准予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毕业的决定》和《安徽财经大学关于授予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硕士学位的决定》《安徽财经大学关于准予202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的决定》和《安徽财经大学关于授予2021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程刚宣读获得2021届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的名单。张焕明宣读获得2021届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生优秀毕业生的名单。

教师代表、会计学院唐玮老师在发言中希望所有毕业生心存敬畏、心怀感恩,恪守诚信博学 知行统一之校训,坚守真我,笃定前行为国家和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安财人的智慧本科毕业生代表、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3班杨益超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求学历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在校生代表、2018级金融学7班李文博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愿梦想常青,担当常在,牢记安财精神,在筑梦前行中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和理想。

    最后,迎来了最具仪式感的时刻,全体校领导为毕业生颁发证书。握手、拨穗、正冠、授证、合影,每个瞬间都是对学子们的表彰与肯定。“像一颗种子融入土壤,默默积蓄蓬勃向上的力量.....”当熟悉的校歌旋律响起,毕业生们用自己饱含深情的歌声,再次展示了安财人“诚信博学 知行统一”的精神底色。

(撰稿:党委宣传部 吴晓黎 学通社 黄色芬;摄影:党委宣传部;审核:党委宣传部 舒立)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