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学党史•庆百年】校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1-08-07 21:38:11     点击数:391

根据省委和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安排,近日,学校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领导丁忠明、杨烨、朱红军、周加来、冯德连、程刚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列席机关第一党支部会议。

会前,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通过集中学习、讨论交流等形式,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研读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学习了解发生在江淮大地的重大党史事件、涌现的重要党史人物等,引导党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汲取精神力量、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支部党员同志围绕会议主题,对照党史学习目标要求,逐一发言,讲心得体会、谈收获感悟、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达到了锤炼党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成效。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作检视剖析。随后,校领导带头交流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的情况及感悟和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我检视。支部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实际逐一发言,谈收获、找差距、析原因、定措施,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亳州市政协主席汤涌在机关第一党支部会议点评中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剖析问题深刻,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特别是丁忠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直面问题、深刻剖析,为全校各级领导干部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在传达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八个方面的要求后,他要求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着重把握好“深学精读”和“细悟力行”的关系、“关键少数”和“绝大多数”的关系、“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的关系、“加强领导”和“严格督导”的关系、“牵好头”和“带好头”的关系,共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发展相结合,争取创造更多新的亮点和经验。

会后,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党支部将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列出整改清单;党员将作出整改承诺,逐项改进提高,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实现特色发展、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党政办公室 赵欣,党委组织部 肖韬;审核:党政办公室 孙涛,党委组织部 颜晓旭)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