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我校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1-09-14 18:58:50     点击数:340

914日上午,我校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龙湖东校区西体育场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校党委副书记杨烨,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朱红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冯德连、程刚出席典礼。学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新生辅导员(班主任)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周加来主持。

丁忠明对全体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2021级新生是勇敢的一届,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挑战面前,以乐观的心态、坚韧的品质、担当的精神克服了种种影响,扎实学习,执着追梦,顺利考入安财,实现了人生的新跨越;2021级新生是幸运的一届,幸运的成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后的第一届新生,目睹了“天问一号”着陆火星的奇迹,感受了中华健儿在奥运会、残奥会上的拼搏和超越精神,亲历了中华民族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时刻。同时,2021级新生也是无限可期的一届,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将见证越来越好的安财,成长为更好的自己。丁忠明就如何度过大学生涯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要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深刻体悟大学之道的丰厚内涵。“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他就如何实现这个总体目标,详细解释了《大学》中的八个具体步骤:“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其次,要从安财校训精神中启悟心智,要始终铭记“诚信博学、知行统一”的校训精神。要努力做到诚实守信、博学于文、知行并进、言行统一。要通过具体行动去践行大学之道和校训精神,凡事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地去做,珍惜时间、拒绝游戏、拒绝躺平,不断学习知识、提高素质、增强本领。第三,要从历经千锤百炼中积累经验,快速掌握高效多元的研学方法。丁忠明希望同学们要克服思维惰性,在学习过程中去尝试和探索适应学习对象、适合自身特点的方法,这样才能做到高效学习、事半功倍。我们的老师也要努力把本学科的魅力传达给学生,让学生对这门学科有兴趣,这其实是作为一名教师最大的魅力。最后,丁忠明鼓励同学们继续争取达到更高境界,携手共进,为了更加美好的未来不懈奋斗!

教师代表、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廖晓慧在发言中告诉同学们进入大学要一切靠自己,并深情表示全体教师将与同学们肩并肩站在一起,共同度过难忘的大学生活。金融学院2018级投资学专业刘洋、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2021级统计学专业王慧婷、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计算机类汪家豪先后代表在校生、研究生新生和本科生新生在典礼上发言。

开学典礼后举行了2021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人武部部长张亚主持动员会。动员大会上,杨烨发表讲话。他指出,军训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要途径,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保障。是为大家今后学习生活奠定坚实基础的必要经历,对历届安财学子的成长成才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同学们将通过军训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激发爱国热情,明确使命责任,培养坚强毅力,塑造集体主义精神,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作风。杨烨要求全体参训人员一要深化认识、增强观念,不断提升国防意识和爱国热情;二要不畏辛苦、耐得枯燥,面对各种困难,时刻保持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三要严守纪律、争当标兵,戒除不良作风,养成良好习惯,争创佳绩。四要严格按照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圆满完成本次军训任务。

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李超宣读军训团任职命令。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军官丁凌达、军训教官钟凯、会计学院2021级会计3班杨鹏飞分别代表军训团军官、教官和新生发言。

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结束后,2021级全体新生将在教官的带领下开启为期两周的军训生活,进入大学生活的第一课。

(撰稿: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张文杰 孙乐冉;摄影:党委宣传部 吴晓黎 樊金坦;审核:党委宣传部 舒立)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