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大千讲堂系列讲座之二十四】蔡咏作“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与新三板改革”专题报告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1-09-29 11:19:26     点击数:229

928日下午,“大千讲堂”第二十四讲在东校区求真楼报告厅开讲。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并购公会常务副会长、全球并购研究中心理事会副主席蔡咏作题为“立北京证券交易所与新三板改革”的报告。副校长张焕明主持报告会,各学院15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蔡咏首先用“石破天惊、意义非凡”8个字形容北京证券交易所的建立,并指出此次北交所的建立意在扶持“专精特新”的创新型小企业、开拓证券投资领域以及与新三板统筹兼顾、制度联动。结合我国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架构,蔡咏详细介绍了新三板的“前世今生”、改革情况、分层设计。通过对“转板”制度和新三板之间联动关系的解读,他总结得出,“转板”有利于公司股票更加符合市场估值价格,有利于提高股票流动性和资本市场资源配置效率,有利于降低发行成本,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和保证监管的统一性和连贯性。

张焕明在总结中指出,蔡咏教授以北交所的建立出发,详细介绍了“转板”制度以及其核心和意义,为各位师生带来一场聚焦社会前沿热点的报告。此次报告体现了理论与实际的有机结合,为各位师生在研究日新月异的资本市场时提供了新的思路。

(撰稿:金融学院 岑一峰;摄影:融媒体中心 陈怡心;审核:金融学院 万光彩)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