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大千讲堂系列讲座之二十六】周蔚华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及其传播的百年历程”专题报告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1-10-08 8:38:55     点击数:199

929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周蔚华在东校求真楼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及其传播的百年历程”的学术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德连主持报告会,15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周蔚华指出,从1899年李提摩太第一次将“马克思”这个名字引进中国起,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历经了120多年的传播历程。周蔚华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前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毛泽东思想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第二次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三次飞跃共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历程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意义,生动阐释了新闻出版工作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的重要作用。

文学院副院长朱松林在总结中指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仅是重大理论问题,更是重大实践问题。新闻出版工作发挥着传播真理、坚定信仰、教化育人的功能,从新闻出版的视角审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开拓了理论研究视野,明确了新闻出版工作使命。他希望文学院师生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对红色出版和红色文化传播的研究兴趣。

(撰稿:文学院 张香萍;摄影:党委宣传部 樊金坦;审核:文学院 朱松林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