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榜样的力量 教师篇】国内唯一!我校教师执裁2020年东京残奥会田径比赛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1-10-11 10:32:33     点击数:365

2020年东京残奥运会刚刚落下帷幕,我校体育教学部教师张苏作为中国内地唯一派出的国际技术官员(International Technical Official)参加了2020东京残奥会田径项目执裁工作。

16届夏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即2020东京残奥会,是由日本奥林匹克委员会举办的国际性残疾人奥林匹克赛事。作为中国唯一参赛的国际技术官员(ITO),张苏于201912月应世界残疾人田径联合会邀请参加2020东京残奥会田径项目执裁工作。据了解,张苏于201712月取得国际技术官员(ITO)资格,这标志着她取得了田径系列比赛的最高等级裁判员资格,同时也具备了执裁以奥运会为龙头的国际最高水平赛事资格。张苏曾先后执裁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广州亚运会、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雅加达亚残会、2019年泛美运动会以及2019年世界残疾人田径锦标赛等比赛。

张苏于824日到东京奥组委报到,报到后第2天就投入到赛前的学习、实习和培训等事宜。作为世界残疾人田径联合会指派的国际技术官员(ITO),她参与了赛前的线上技术会议、比赛场地现场踏勘、国际技术官员线下会议、回答各参赛队提出的技术问题、对当地的裁判进行培训以及监督各参赛队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等工作。东京残奥会田径比赛于2021827日至95日在东京国立体育场举行,共计10个比赛日,张苏主要作为田赛裁判长进行工作,其中有4个单元作为检录裁判长、径赛国际技术官员以及仲裁组成员参与赛事的执裁工作。

在本次赛事中,张苏运用其专业的裁判知识和娴熟的英语能力,与参赛国的领队、教练、运动员以及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31名国际技术官员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展示了安徽财经大学体育人的风采与专业能力。同时也为进一步扩展我校国际交流合作范围,扩大我校在体育运动领域的影响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前排左四为张苏)

(撰稿:党委宣传部 吴晓黎;审核:党委宣传部 舒立)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