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我校牵头起草的行业标准正式颁布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1-10-13 16:09:14     点击数:186

近日,受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07)委托,由我校牵头,联合石河子大学、安徽寿县银丰棉业有限公司、新疆乌鲁木齐市检验检测中心等8家单位起草的棉花检验领域GH/T 1337-2021《籽棉杂质含量快速测定近红外光谱法》行业标准正式发布,并于2021101日正式实施(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公告2021年第3号)。

GH/T 1337-2021《籽棉杂质含量快速测定近红外光谱法》行业标准规范籽棉植物性杂质含量快速检测方法,为提高籽棉植物性杂质检测效率提供科学有效的方法。该标准的颁布实施,进一步提升了棉花杂质含量检测技术的智能化、信息化水平,推动了我国棉花加工行业技术进步。

该标准是基于我校棉花协同创新团队成员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安徽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等棉花系列研究成果及相关专利技术并结合行业应用成果形成的工程技术规范。近年来,我校棉花协同创新团队牵头起草国家标准1项,行业标准5项,参与起草国家和行业标准9项。

(撰稿:科研处 张大洋;审批:科研处 方鸣)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