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志怀高远 筑梦安财”怀远第三中学来校研学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3-12-10 9:01:26     点击数:12

  129日,“志怀高远 筑梦安财”“怀远第三中学—安徽财经大学”专场研学活动如期举行,怀远三中副校长(主持工作)葛浩一行携近200名学生代表,满怀理想憧憬来到安徽财经大学,校团委书记杜斌、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副处长(副主任)(主持工作)廖信林、学生处副处长丁龙华、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副处长周杨波出席活动。

  早上8:00,伴随冉冉升起的朝阳,怀远第三中学来访师生与安徽财经大学相关部门领导、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们一同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

  国旗下,安徽财经大学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副处长(副主任)(主持工作)廖信林对怀远三中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学校办学情况,他强调,学校将以“三方托管帮扶框架协议”要求为基础,切实履行互帮互助义务,充分资源共享,发挥协同作用,助力更多学生成长成才。

  接着,怀远三中副校长(主持工作)葛浩发言,他对安徽财经大学细心筹备此次活动表达了衷心感谢,他认为此次活动不仅是为高中学生打开探索大学生活的重要窗口,也是对学校师生的真挚鼓励,今后还将进一步加强与安徽财经大学的沟通交流,让更多学生受益。

  最后,我校2023级金融学类专业在校生,怀远三中优秀毕业生代表卢华宇同学深情向母校的老师们汇报了大学入学以来的进步与感悟,认真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要直面挫折,敢于拼搏。

  升旗仪式结束,研学活动各项行程有序开展,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来校师生依次参观了学校校史馆、中国合作经济博物馆、“财务云”实验室和图书馆。通过听聆听讲解、实地观看、实景体验等方式,深入了解我国合作经济、安徽财经大学发展历史和现状,亲身体验学校多元的教育模式和丰富的教学资源。 

  中午,大家纷纷来到学校食堂,品尝各类美食。 

  下午,为引导学生明确理想目标,激活学生内在动力,安徽财经大学选派学校职业生涯规划专家石怀旺副教授为怀远三中的同学们带来精彩的公益讲座,现场互动频频,精彩纷呈。

  讲座后,师生代表共同参观了学校润石美术馆、体育馆和各大运动场地,让学生在艺术和体育的氛围中进一步感受大学魅力。

  研学是行走的课堂,当书本知识与现实感受相结合,就会变得鲜活而有温度。冬日暖阳下,学生用脚步“遇见”大学,当高中教育与高校体验发生“碰撞” ,定能激发别样的热情,期待未来有更多学子能够来到安徽财经大学继续自己的逐梦之路。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