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安徽财经大学与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统计学(保险精算方向) 合作培养人才(项目)招生简章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16-06-16 17:24:34     点击数:5545

学校简介

        北伊利诺伊大学(Nor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始建于1895年,其迪卡尔布主校区距离芝加哥100公里。北伊利诺伊大学位列美国公立大学100强,在卡内基基金会的评估中位列美国大学的前4%。现有来自80多个国家的21000余名学生,1100余名专职教师和千余名管理人员。北伊利诺伊大学下设7个学院,300多个本科、硕士和博士专业,39个教学系部。

项目介绍

        1 培养模式和毕业证书发放:

        安徽财经大学与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2+2”统计学(保险精算方向)专业双学位项目,是教育部批准的中外高校合作培养人才项目(教高函〔20162号),学制4年。前两年在安徽财经大学学习,后两年在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学习。学生赴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留学,英语托福成绩不能低于197/527/71分(机考/笔试/网考),或者雅思成绩不低于6.0分,GPA不能低于2分(4分制)。合作双方相互提供学生成绩单,相互认可在对方学校学习期间取得的学分;学生修满规定学分后,同时获得安徽财经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理学学士学位证书和北伊利诺伊大学颁发的数学科学学士证书。

        2 学籍管理:

        安徽财经大学对中外合作培养人才项目招收的学生单独编班,单独建立学籍档案,教学计划和课程设置单独列入教务管理系统。学生在海外合作学校留学期间,保留其学籍,实行弹性学制。

        3 收费标准:

        学生前两年在安徽财经大学学习期间,每年学费1万元人民币。收费标准如有变更,以安徽省物价部门核准的最新收费标准执行。

        第三、第四年在美国学习期间,安徽财经大学按照安徽省现行全日制在校普通本科生标准收取学费,北伊利诺伊大学按照其留学生标准收取学费(学费平均为18305美元/学年,生活费约为10000美元/学年,详见http://www.niu.edu/index.shtml)。

        4 就业去向:

        学生毕业后可以留在美国或者回国,在保险公司、投资公司、银行证券、社会保障、咨询评估等部门从事风险管理、精算分析、核保与理赔、保险定价、资产评估、预测分析、市场监管等工作,也可以继续在美国或者国内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5.其他:

        学生在安徽财经大学学习期间的奖、助、补执行政府部门及学校的有关规定。

    项目优势

        1 就业前景:本专业培养学生掌握一般的统计理论、方法及收集数据和分析数据能力,以及保险学的基本理论和现代风险管理与保险精算方法与技能。保险业在各国的国民经济中都处于重要地位,精算师是保险经营与风险控制等方面的数理专家,在保险公司运作中处于核心决策地位,在美国和中国都有良好的就业前景。

        2 培养质量:本项目前两年和后两年的课程进行了很好的对接,在前两年开设了大量的英语课程,便于学生更好地适应去美国以后的学习。北伊利诺伊大学在统计学和保险精算的教学和科研方面都处于前沿位置,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从而保证了培养质量。

        《教育部关于公布2015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62号)文件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