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我校开展2021年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1-04-03 18:22:00     点击数:460

331日下午,我校2021年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在东校区博文楼研究生报告厅启动。校党委副书记杨烨出席开班仪式,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贺佩宏,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长李超,学生处(党委学工部)处长(部长)顾思伟,教师能力发展中心主任王平和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活动。学生处副处长谢德刚主持活动。

杨烨指出,辅导员工作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抓手,切实提高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使思想政治工作形成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格局。他要求辅导员要牢固树立工作光荣责任重大意识、以人为本因材施教意识、苦干实干乐于奉献意识、严于律己为人师表意识、良师益友当好向导意识,把辅导员工作当成一门学问、一种艺术去研究和探索,时刻保持政治敏感性,创造性开展工作,做好学生学习生活中的教育者、启发者、引领者。

本次培训主题为“生涯发展视角下的大学生生涯规划”和“基于胜任力模型的班级心理委员选拔和培养”。为推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学生处(党委学工部)还将开展“教管服”一体化、网络思政、易班平台建设、就业服务与指导、资助服务、辅导员工作实务等系列培训。

(撰稿人:学生处 胡春桃; 摄影:学生处 唐瑞魏; 审核:学生处 顾思伟)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