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学党史·庆百年】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校园道德情景剧大赛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1-04-16 16:27:37     点击数:406

414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联合主办的“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情景剧大赛暨第二届校园道德情景剧大赛决赛在东校区艺术楼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杨烨,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大赛通过校园情景剧的形式,以“抗疫”期间各行各业真实的原型人物、故事为基础,通过艺术加工,塑造“抗疫”一线可歌可泣的平民英雄群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顽强拼搏,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经过层层选拔,共有九个作品进入决赛环节。经过激烈角逐,会计学院的《战“役”有我》获得一等奖;会计学院的《“疫”家三口》,法学院的《春日》,文学院的《情“疫”》获得二等奖;法学院的《众人抱薪,共盼春归》,文学院的《疫中人》,工商管理学院的《以爱之名,共同抗疫》,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的《等你》,法学院的《同心抗“疫”》获得三等奖。

道德情景剧大赛是学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思政课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经过不断探索,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已逐渐形成了课程化、体系化、模块化和品牌化的特点,构建起课堂实践、“一课一品”实践、假期主题社会实践和思政课骨干培训班“四位一体”的实践教学新模式,致力于将思政课打造成学生喜爱的思政“金课”。道德情景剧大赛作为“一课一品”思政课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根据“以赛代课”实践理念让大学生深度参与其中,使学生在角色扮演中,在具体的情境中,加深对事件和人物的理解,在实践中学习思政课,在参与中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撰稿:学通社 孙乐冉 周田;摄影:学通社 张冉冉 蔡欣玉 方瑞婕;审核:校团委 杜斌)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