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我校学子荣获“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决赛一等奖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1-04-28 9:26:04     点击数:325

202142225日,“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决赛在北京物资学院举行,本届大赛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赞助并提供案例支持。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大赛决出一、二、三等奖。由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武佩剑和余帆老师指导的安徽财经大学未名队(队员:陈雨露、李哲来、杨正源、张梦龙、乔钊钊)荣获一等奖,这是我校学子在该项赛事取得的最好成绩。

我校未名队历时六个多月,通过校赛、省赛、国赛初赛、国赛复赛的层层考验,最终站上国内物流专业最高赛事平台。决赛阶段参赛作品通过PPT陈述和现场答辩,获得了评委高度认可,充分展现了安财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深厚理论功底。本次大赛组委会还开设了人才直通计划,为决赛表现优秀同学提供中国外运股份公司实习机会和终面机会,我校5名同学均获得校园招聘直通卡,并被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授予物流从业人员职业能力等级认证(中级)证书。

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物流教学实践方面大型竞赛活动,是教育部实施“质量工程”中的国家级A类赛事之一,也是国内最具专业性、权威性、实用性的大学生物流学科竞赛,是物流专业师生公认的“国家级物流奥林匹克竞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大赛全国共有656支队伍报名,经过初赛、复赛的选拔,90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一直以来我校始终重视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练”,积极组织各专业同学参加各级各类专业比赛,有效培养了大学生的研究素养、创新意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比赛既提升了教师、学生的专业素养,又获得了诸多荣誉和社会认可,有力推动了我校专业教学模式与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

(撰稿/摄影:工管学院 武佩剑;审核:工管学院 胡登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