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学党史•庆百年】我校组织开展2021年党支部书记培训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1-05-14 17:48:51     点击数:338

512日至14日,我校在龙湖东校区一号办公楼一楼报告厅举办2021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朱红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德连出席并讲话。学校党支部书记120余人参加培训。

朱红军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旨在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着力提高学校基层党务工作者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提升落实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新任务、新要求的履职能力。他强调,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党支部书记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时,要处理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的关系,把党建工作贯穿业务工作全过程,做到互促互动、融合联动;要处理好“岗位职责与党内工作”的关系,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身份,勇挑重担、全心投入。朱红军要求参训人员要带着问题学,把问题融入学习之中,把学习当成解决问题的“钥匙”,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严格遵守纪律,把纪律要求贯穿于学习之中,自觉维护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要牢记责任,学以致用,切实用培训成果提升工作成效。

冯德连从培训特点、培训成效和学以致用三个方面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此次培训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支部书记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的有力举措。他要求参训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扎实改进工作作风、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断提高素质能力,将学习收获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思路和举措,用培训成果提升党建质效,用党建质效促进事业发展,不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培训期间,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佩宏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斌分别做了《准确把握基层组织书记角色定位,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辅导报告。校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永夺和首批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工商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肖仁桥分别就党建“双创”工作作了经验分享交流。

(撰稿:党委组织部  肖韬;审核:党委组织部  颜晓旭)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