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学党史•庆百年】我校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丁忠明讲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1-06-13 22:35:52     点击数:326

6月11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东校区一号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开展了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主持会议,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研讨前,中心组全体成员来到蚌埠革命烈士陵园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念碑前,丁忠明代表学校党委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成员向革命先烈致默哀礼。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朱红军领誓,中心组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成员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仪式结束后,全体成员集体参观了蚌埠革命历史陈列馆。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一个个场景,生动再现了一段段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现场教育,进一步感受到共产党人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不断前进的精神风貌,更加坚定了共产党员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增强了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学习会上,丁忠明以“坚守初心使命,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主题,为中心组成员讲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以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为主线,深刻阐述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他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丁忠明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思想内涵,坚定理想信念,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改革开放新时期,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综合国力跃上了新台阶,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新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创了新局面,中华民族实现了从落后于时代到大踏步赶上时代的历史性跨越。要深刻理解改革开放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准确把握改革开放这一重要法宝、这条必由之路、这个关键一招,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丁忠明强调,要坚持学用结合,及时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系列重要论述,牢记初心、抓住机遇,确保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全校广大师生员工要继续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工作作风,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始终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赋能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关于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的重要文章。党委常委、副校长程刚,党政办公室主任、发展规划处处长孙涛,党委委员、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张亚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进行了专题研讨。

(撰稿:党委宣传部 项鑫;摄影:党委宣传部 吴晓黎 丁雯雯;审核:党委宣传部 陈先年)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