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我校两项案例荣获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2023年主题案例立项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4-03-27 16:57:55     点击数:10

近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2023年度主题案例立项结果,我校两项主题案例成功入选。其中,艺术学院魏国彬教授的《数字创意赋能大禹文化传承》获“中华传承”主题案例立项,工商管理学院李永发教授的《中国绿色智造穿越风浪出海》获“走出去”主题案例立项。这是我校首次获得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题案例立项。

“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China Professional-degree Case Center,简称案例中心/CPCC)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设立,是我国相关专业学位类别最全、特色鲜明、广受认可的国家级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已成为我国案例建设的重要推动力、高质量原创案例的重要来源、中国特色案例建设的重要品牌。本次主题案例征集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发起,聚焦“大国智造”“中华传承”“区域协调发展”“走出去”四个主题展开。经过“单位审核推荐”“专家分组评议”“案例专家委审核”三级评议审核及结果公示,最终有241家单位的655个申报项目获立项。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并持续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成立安徽财经大学案例中心(隶属研究生院),出台《安徽财经大学案例中心管理办法》,充分整合学校各学科专业的现有资源和优势,搭建案例研究、开发、使用和共享的公共平台,统一开展全校案例规划、征集、入库、评优与推荐等工作。2023年,学校案例建设工作取得重大突破,李永发教授的1篇案例被国际著名案例机构——毅伟案例库(Ivey Publishing)收录并作全球出版发行,另有15篇案例入选“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3篇案例入选清华大学“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此次主题案例的立项,是学校案例建设取得的又一显著成效。

(撰稿:研究生院 兰轲轲;审核:研究生院 李强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