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我校师生在安徽省第七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中获得佳绩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4-03-28 11:20:58     点击数:10

近日,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新闻出版局、团省委共同主办的安徽省第七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评审结果公布,我校师生在读书创作活动主题征文及创意写作比赛、“逐梦新时代 笔墨展风采”书法比赛、“踔厉奋发 龙腾华夏”生肖邮票设计比赛、“我们的青春时代”高校短视频大赛等赛事中共获奖29项。

在主题征文及创意写作比赛大学生组中,我校有17件作品获奖。其中,金融学院李家欢同学的作品《穿越时空的思考之旅:我眼中的〈旅行到时空边缘〉》(指导教师:王承奔)获一等奖;法学院王粲然同学的作品《错位时空的一封信》(指导教师:王娟),管工学院汤瑞阳同学的作品《同栽民族团结之花,共享繁荣稳定硕果》(指导教师:张玮),统数学院陈祖嘉琦同学的作品《着民族衣裳,书盛世华章》(指导教师:侯振荣)获二等奖;统数学院王宇涛同学的作品《以奋斗之心,书时代答卷》(指导教师:高宗英),管工学院毕其讷同学的作品《璀璨的明珠,指引向光明的未来》(指导教师:诸伟),金融学院张皖婷同学的作品《论实践与思想相结合的重要性——〈实践论〉读后感》(指导教师:李承鑫),统数学院马旭同学的作品《品〈红岩〉巨擎,证中国精神》(指导教师:张子玉),文学院易曜同学的作品《从一步到一百步》(指导教师:史长营)获三等奖;另有8名同学的作品获优秀奖。

“逐梦新时代 笔墨展风采”书法赛大学生毛笔组中,我校有6项作品获奖。其中,艺术学院黄建树同学的作品《秋登兰山寄张五》(指导教师:王承),工管学院葛俊杰同学的作品《劝学》(指导教师:吴琼),艺术学院钟徽鸿同学的作品《冷泉亭记》(指导教师:吴汉)获三等奖;另有3名同学作品获优秀奖。在“踔厉奋发 龙腾华夏”生肖邮票设计比赛中,有3项作品获奖。其中,艺术学院张雪同学和付永红同学设计的龙年生肖邮票(指导教师:王承、吴汉)均获一等奖;另有1名学生作品获优秀奖。在“我们的青春时代”高校短视频大赛中,有3名学生的作品获优秀奖。

安徽省校园读书创作活动自2017年开展以来,已连续举办七届。活动以“读书引领人生,创作点亮梦想”为宗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民阅读”的部署要求。活动自开展以来,学校各单位广泛宣传、师生踊跃参与,用艺术作品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对于推动书香校园建设、培育青年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起着重要作用。

(撰稿:校团委 周莹;审核:校团委 杜斌)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