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办学
安徽财经大学2021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考试免试面试方案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1-03-29 16:29:18     点击数:4691

 

据《安徽财经大学2021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章程》要求,为保证我校专升本招生考试免试面试工作的公开、公平和公正,特制定本面试方案。

一、面试对象

根据《安徽财经大学2021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章程》规定:获得安徽省教育厅等部门联合主办的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或教育部等部委联合主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的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符合普通专升本考试招生报考条件并报考我校与获奖技能相对应的专业。

二、面试申请

专升本免试面试资格审查通过的考生(见安徽财经大学网站公示www.aufe.edu.cn),4517:00前将经高职(专科)毕业学校审查并盖章的《安徽财经大学2021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考试免试面试申请表》(附件1、《考生诚信承诺书》(附件2)、学生证原件、身份证原件获奖证书原件扫描后发送至指定邮箱(accxcy@163.com),邮件统一命名为“姓名+2021年专升本证明材料”。

三、面试时间及考场

时间:2021410上午9:00

考场采用网络远程面试方式,网络远程面试平台为中国移动安徽财经大学云考场。(云考场考生使用手册见安徽财经大学网站和本科招生信息网通知)

四、面试内容

面试由“综合素质、获奖技能情况陈述、结构化面试”等内容组成,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超过8分钟,其中陈述4分钟,提问4分钟。

五、面试方式及评分办法

面试小组设主考1人、考官2-4人、纪检督察员1人。 “综合素质”和“获奖技能情况陈述”由主考主持面试,“结构化面试”由其他考官配合主考官共同进行面试,每个考生问答结束后,考官根据综合情况进行独立评分,评分采取百分制计分。考官评分结束后,统分人员收集考官评分表汇总,按照综合计算平均成绩的办法,确定考生面试成绩。成绩汇总表由统分员、纪检监督员签字后,存档备查,一年后方可销毁。

六、面试流程

面试1,组织抽签决定面试的先后顺序,面试当天根据抽签顺序依次面试

七、面试纪律要求

全体考官、考务人员、纪检监督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各自守则,注意做好保密工作,严防泄密事件的发生。同时要积极配合纪检(监察)部门对面试工作的监督检查。面试考官、纪检监督员和考务人员与考生有亲属关系的,应主动回避。

面试考官和考务人员一旦进入考点,必须将通讯工具交由纪检监督员统一封存管理。面试封闭期间,所有考务人员需按规定佩带工作标志牌,不得外出,不得与外界通电话,坚守岗位,不得串岗。除考官、纪检监督员和考务人员外,其他人员不得进入主考室。

面试期间,纪检监督员可对主考室纪律执行情况进行评议,对于违规违纪的考官,可取消其资格。

八、云考场规则

1.考生应按要求备妥软硬件条件和网络环境,提前安装指定软件。在规定时间参加网络远程面试测试和正式面试。

2.考生应当自觉服从学校考务人员管理,严格遵从考务人员关于网络远程考场入场、离场等指令,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务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网络远程面试考场及其他相关网络远程场所的秩序。

3.考生无特殊原因未按照考务人员通知时间进入候考室的,迟到20分钟以上或面试过程中未经考务人员同意,擅自操作面试终端设备退出面试考场的,视为放弃面试资格。

4.考生需穿着得体,不得佩戴帽子、口罩、墨镜,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考生须开启音频视频,全程正面朝向摄像头,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

5.考生将身份证原件放在座位边备查。除面试要求的设备和物品外,面试场所考生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电子设备等。

6.考生需签订《考生诚信承诺书》,在考试中诚实守信,自觉遵守相关法律和考试纪律,不使用各种手段作弊;不进行拍照、截屏、录音录像、网络直播等记录分享动作,不对外传播面试试题。

7.面试期间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应主动联系考务人员保持联系。

、录取原则

面试成绩采取百分制计分(面试成绩=综合素质×20%+获奖技能情况陈述×40%+结构化面试×40%),分专业择优录取录取人数各专业不超过2021年普通高校专升本专业招生计划的6%面试结束后学校召开2021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确定各专业面试拟通过名单。面试成绩低于60分为不合格,不合格考生不予录取。面试结果在安徽财经大学网站公示一周,无异议后,面试通过考生将予以预录取,正式录取结果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为准。面试通过考生免于参加笔试,面试不通过的考生可继续参加我校统一组织的笔试。

、面试录取监督、申诉渠道

面试工作纪检督查小组电话:0552-3171171。

 

安徽财经大学

2021325日

附件1 安徽财经大学2021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考试免试面试申请表.docx

附件2 考生诚信承诺书.docx

附件3 云考场硬件、软件及环境要求.docx


上一篇:下一篇: